流光

This too shall pass

【带卡】七日静寂(中)

有私设


七日静寂(上)



(五)

 

他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交谈,卡卡西的日程表排的满满当当,在他手里提拔的特别上忍比前五个火影加起来都多,哪怕是这样,卡卡西有的时候也不得不自己顶上去。

 

意外发生在回村的时候。

 

连绵的暴雨冲垮了山体,一切就像十八年前那个崩塌的洞穴。

 

只不过这次带土只能眼睁睁看着巨石穿透自己的身体,砸向卡卡西。

 

救下卡卡西的是鸣人的影分身,卡卡西受了点轻伤,螺旋丸轰开的碎石划破了他的额头,出血很快就自行止住了。

 

“你发什么呆啊!”回过神来的带土忍不住吼。=

 

卡卡西没有说话,慢慢松开结印的手指,因为太过用力,他的手指有些发白。

 

那是卯印,雷切的第二个印,卡卡西最引以为傲的忍术。

 

但是卡卡西无法再完成这个术了。

 

带土毫不意外地在同行的年轻下忍脸上看到了焦虑的神色。木叶未来的六代目火影,不止失去了赖以成名的写轮眼,还失去了傍身的绝技。

 

可他无能为力。

 

回村后鸣人掰着卡卡西的脑袋看了半天,卡卡西一再赌咒发誓那道口子愈合后可能连疤都不会留下。

 

“卡卡西老师越说没事就越让人放心不下的说。”

 

带土深以为然。

 

更让鸣人放心不下的还有佐助。

 

因为封印辉夜姬的功绩,忍者联盟基本放弃了对佐助的死刑指控,但是仍有很大一部分人坚持要囚禁这位最后的宇智波。

 

“那个家伙,可是一直想要游历世界呢。”鸣人请求道,“想想办法吧,卡卡西老师。”

 

带土有点想打鸣人的脑袋——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。

 

“带土,你刚刚打的可是木叶未来的火影大人。”

 

“连佐助的愿望都满足不了的话,我还怎么当火影啊,卡卡西老师。”鸣人委屈的语气让带土无名的恼火,于是他更加用力的敲了敲鸣人的脑袋。

 

“这位未来的火影大人满脑子里装的却是佐助。”带土说。

 

“这就是他和我们不一样的地方。”卡卡西看着他,眼神复杂,“我不想让他在愧疚中渡过余生。”

 

带土不发一言。

 

卡卡西合上文件,打了个哈欠,他觉得疲惫,带土的样貌看起来却比前几天清晰了些。

 

他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

“还有两天,是吗?”卡卡西问他。

 

实际只剩一天了,墙上的挂钟已经指过了十二点。

 

“啊——”带土没有提醒卡卡西这一点,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振奋一些,“这几天我一直在想,该送你什么礼物好呢,虽然没办法亲眼看到你的就任典礼……”

 

说来奇怪,他只有在离别的关头,才会想到要给卡卡西留下些什么,可他们却总是学不会好好告别。

 

卡卡西摇了摇头,“我收到的已经够多了。”末了,他忽然鼓起腮帮子吹了口气,猝不及防的气息扰动让带土的身形有些晃动,“再说,你这个样子,能送给我什么?”

 

……

 

带土极度无语,“我现在真的开始担心木叶的未来了。”

 

(六)

 

大和给卡卡西送来了一个木盒子,是救援组的后辈们从废墟里挖出来的,上面刻着一个歪歪扭扭的稻草人,和帕克衣服上的如出一辙。

 

“真丑。”带土打量了一眼,评价道。

 

卡卡西翻了个白眼,打开盒子,里面的东西带土见过,不过那个时候还是完整的形态。

 

那是朔茂的遗物。

 

“真没想到还能找到它。”卡卡西拿起断刀——带土原以为他会甩几个刀花,就像年幼时那样,但是卡卡西只是再次把它放回了盒子里。

 

“不可思议。”卡卡西喃喃自语。

 

“卡卡西——”带土慢吞吞地开口,“我在村子里看到过铁之国的匠工,他们的技艺就连宇智波斑也夸赞过。”

 

“没有用的。”卡卡西万分感慨地盖上盒子,“白牙不是普通的刀。”他皱起眉毛,思忖着如何解释,“他——有自己的灵性。”卡卡西认真地说,“父亲死后,白牙的灵性就消失了,大概是不认可我的做法吧。”他把盒子放回抽屉里,不再理会。

 

卡卡西依旧忙碌着,带土的查克拉在渐渐回归,他开始依靠小樱特质的兵粮丸来补充体力。卡卡西看起来更瘦了,当他伏在案上写字的时候,后背凸起的肩胛骨几乎要刺破单薄的衣裳。

 

带土百无聊赖地飘在空中,卡卡西不出门,他也只能被禁锢在这小小的办公室中。

 

“我说卡卡西,你再这么拼下去我觉得鸣人可能要提前就任了。”他看着卡卡西的手指,因为连续的书写,已经磨起了茧子。

 

卡卡西没有停笔,“鸣人只会比我更努力,带土——”他忍无可忍地停下笔,因为带土直接坐在了他的文件上,虽然这并没有实质的影响。

 

“你需要休息。”带土强硬地说,“你要是过劳早死的话,会打扰到我和琳叙旧。”

 

卡卡西瞪着他,带土不甘示弱地瞪回去。

 

鹿丸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卡卡西一脸愤怒瞪着空气这一诡异的场景。

 

“咳——颈椎突然有点痛。”卡卡西背过手,敲了敲脖子。

 

鹿丸神色严肃,他听到了一些风声,团藏残留势力最近的动作。

 

“佐井在根时期相熟的同僚说,匿名信已经越级递到了大名那里。”

 

“木叶不能依仗一位需要别人来保护的火影。”


评论(18)
热度(2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