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

This too shall pass

卡卡西相亲轶事(三)

极度崩坏!!!



佐助是坐着墨鸢回到村子里的,水之国地处外海,这是最快的通行方式。

巨大的鸟儿载着他直接从窗子撞进火影塔,佐助跳到地板上的时候,衣襟上还沾染着海风特有的咸味。

卡卡西花了半秒钟解除了全身戒备的状态,他把苦无插进忍具包里,从只剩下一半的窗子里探头望了望天,确定月亮还老老实实地挂在原处,没有接近地球的迹象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,佐助?”

佐助颇为罕见地露出一点疑惑的神色,他的额发已经长到下巴的长度了。卡卡西轻轻啧了一声,暗自盘算能说动这个学生去剪头发的胜算。

“这个问题不应该是我问你吗?卡卡西?”佐助用没有被挡住右眼仔细打量了一下卡卡西,“鸣人说你有重要的事情急需和我面谈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剪头发算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受不了了,以卡卡西老师的个性,是绝对不会老老实实说出来的。”鸣人抬脚踹开门,来不及阻止他的其余三人有些狼狈地跌了进来。

 “呃……”卡卡西把抽出来一半的苦无重新插回忍具包里,已经不打算问本来应该护卫他的暗部在哪里了。

 

“勇敢面对自己的心吧,卡卡西老师。”

“我们都知道了,卡卡西老师。”

“虽然说服顾问团的老家伙们会有点麻烦……”

“这是井野托我送给你们的。”佐井从身后掏出一束压得有点变形的百合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们几个,最好把事情解释一下。”卡卡西忍不住沉了脸色。

在鸣人哭湿了两张手帕,佐井阻止了三次濒于暴走边缘的佐助过后,卡卡西终于弄明白了事情的原委。

“虽然说对于现在这种场面我也负有一定的责任——”卡卡西无奈地叹气,“但是我对佐助从来都没有过任何超出师生情谊之外的感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为什么只教给佐助千鸟?”

“那是因为佐助和我的主要属性都是雷。”

“带锁的抽屉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啊?”

“佐助的信都收在带锁的抽屉里,情书就随便丢在柜子里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佐助的信里有机密情报,笨蛋。”

……

“嘁。”

“好了,现在可以让大人歇口气了吧。”卡卡西无力地摊回椅子上,“去向今天值班的暗部们道歉。”

 

“呼——幸亏不是,我都做出了要让出佐助君的觉悟呢。”小樱有些后怕的拍拍胸口,偷偷地看了一眼佐助。

“鹿丸,你不是说是佐助的把握有九成吗?”一出火影塔,鸣人就忍不住吼了出来。

“书上说,恋爱中的人贤值会下降,或许是因为手鞠大人的影响吧。”

“闭嘴佐井,你那本地摊读物也没有准到哪里去。”

“愚蠢。”佐助轻轻踢开了一颗石子。

“我说佐助,你难道就就不想知道么?”

“嘁,无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绝对没有流落在外的宇智波族人,除了我。”

“不是佐助也不是夕日红前辈,到底还能是谁啊!”鸣人苦恼地抓着头发,“不如你对卡卡西老师用读心术吧,佐助。”

“笨蛋鸣人,怎么可以对卡卡西老师做这种事!”

“如果没有别的办法的话。”

……

“所以你们为什么认定是我的族人?”佐助轻咳了一声。

“因为卡卡西老师喜欢黑色头发的。”
“红眼睛或者黑眼睛。”

“皮肤和佐助君一样白。”

“有这深厚的羁绊更容易酝酿出轰轰烈烈的恋情。”

“唔……”佐助皱了皱眉。

“这样说起来的话,和卡卡西羁绊最深的或许是我另一个族人。”

“是谁是谁?”

“四战时的那位故人。”佐助冷冷地开口。

“不会是带土前辈啦。”鸣人大幅度摆手,“带土前辈比卡卡西大一岁啦。”

“谁说不会。”一直沉默的鹿丸突然开口。

 

鹿丸把众人带到火影岩后的墓地。

清冷的月光下映着冰冷的墓碑,几个人面面相觑。

上面如是刻着:

“宇智波带土,享年三十二岁。”

而卡卡西,时年三十五。

 

 

“我说,你们能不能不要一直盯着我。”四战后,佐助已经很少感受到这种压迫了。

“只有你有办法了,佐助。”

“我……我能有什么办法?”

“如果大蛇丸肯出手帮忙的话。”鹿丸的脸色有些阴郁

 “对啊佐助!只能拜托你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大蛇丸不愿意的话要怎么办?”小樱犹豫地开口。

“他不敢。”佐助单手按住草薙剑。


评论(50)
热度(88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