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

This too shall pass

【带卡】一念

看视频看到很丧


时间线为神无毗桥后,全员存活


1.

 

带土小时候一直看卡卡西不顺眼。

 

这倒不是因为他心眼小,实在是卡卡西小时候太招人烦了。

 

卡卡西很小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,在带土拼劲全力还只能吐出十厘米高的火苗时,卡卡西就能使出土遁系的高级忍术了。

 

其实天才本身并没有那么招人烦,但是这个天才又偏偏嘴很毒,这就非常招人烦了。

 

总是吊车尾啊爱哭鬼的叫他,还当着琳的面。

 

“等着吧卡卡西,等我写轮眼开眼,一定会打败你。我会背负着宇智波一族的族徽当上火影的!”

 

带土一直的目标都是当火影,对于他这个年纪的小鬼来说,这算的上是非常热血且远大的理想了。

 

卡卡西却不一样,带土从来没听他提过理想,甚至从来没听过卡卡西说过关于未来之类的话。

 

“卡卡西你以后想当厨师吗?”带土含着“卡卡西风”的干煎河鱼含混不清地问他。

 

“这怎么可能。”卡卡西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也是哦。”带土继续扒着饭,心里有一点遗憾,又有一点庆幸。

 

那卡卡西长大了想做什么呢?

 

带土还没找出这个问题的答案,卡卡西就毕业离开了忍校。

 

“卡卡西的父亲去世了。”琳对他说。

 

带土想起在南贺川河畔见到的那个白发中年男人,一直都很臭屁的卡卡西拉着那个男人的手,露出来的眼睛弯成月牙的弧度。

 

“他一定很不好受。”琳说。

 

带土并不能完全理解卡卡西有多难受,他从来都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,只能凭借奶奶的只言片语去想象父母的样子。

 

偶尔经过南贺川时,带土能看到卡卡西,整个人被笼罩在浓郁的夕阳中。

 

去和他说说话吧。

 

带土听见心里有个声音在说。

 

“等我——等我再强一点的时候。”

 

等我强大到可以站到卡卡西身前的时候。

 

 

2.

 

他开始听到流言,关于卡卡西的。

 

“谁能和那种家伙合作啊,对同伴的死活完全不理会。”

 

“别气啦,反正卡卡西马上也要退出了。”

 

“也提醒你一句,和他组队的话,要小心一些。”那两个上忍抛下这句话,转身离去。

 

带土无法把冷血这个形容词联系到卡卡西身上。

 

“同伴非救不可,这就是我的做派。”他还记得卡卡西说的话。

 

“卡卡西……怎么会……”

 

带土在南贺川遇到执行完任务的卡卡西,他看起来和以前不太一样,背后多了一把造型古朴的短刀。

 

“我听到不少关于你的议论,说你表现很棒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的话,可以……”话刚出口带土就后悔了。

 

“我还没堕落到需要你来操心。”

 

——果然,这小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。

 

带土开始更加刻苦的修炼。

“想要快点超越卡卡西。”

 

“一定要让卡卡西向我认输。”

“不超越卡卡西的话,还怎么当火影呢?”

 

有一天奶奶问他,“带土是不是喜欢那个叫卡卡西的孩子呢。”

 

“啊,真想快点抱上重孙子啊。”

 

正在修习的带土差点成为第一个被豪火球噎死的宇智波。

 

“奶奶在说什么啊?卡卡西是个白痴,笨蛋!我怎么会喜欢那种人啊!”

 

“那还老是念叨卡卡西、卡卡西的。”

 

后来琳也说,“其实带土很在意卡卡西的吧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——因为卡卡西一直走在我前面,只有超越了卡卡西,我才可能成为火影!”

 

“可是,为什么只有超越了卡卡西,才有可能成为火影呢?”

 

“那是因为——因为——总之,我一定会让那个家伙认输!”

 

 

3.

 

他们被分到了水门班,依旧会因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吵架。

 

吵得最凶的是神无毗桥那次,水门老师在前线阻击敌人,而他们负责切断岩忍的供给线。在潜入任务中,琳被岩忍掳走,而卡卡西坚持任务优先。

 

“没有的东西只会成为累赘,忍者需要的只是对任务有用的道具,感情什么的,都是没用的东西。”卡卡西说。

 

“我果然——很讨厌你,你我本来就水火不容。”

 

“我认为白牙是真正的英雄,不珍惜同伴的人,连废物都不如。”

 

两个人大吵一架,带土甚至还给了卡卡西一拳。卡卡西没有还手,两个人在竹林里分道扬镳。

 

带土没想到卡卡西会折回来,而他的眼睛,终于在他目睹卡卡西为了救他被敌人划伤眼睛后,展现出了勾玉红瞳的状态。

 

“现在,轮到我来保护同伴了。”他把苦无用力刺进那个男人的身体。

 

写轮眼即使在宇智波一族,也是非常珍贵的存在。带土把眼睛送给卡卡西的时候,没想着自己能从崩塌的岩石底下活下来。

 

他被包成个木乃伊在病床上躺了整整两个月,被砸的支离破碎的身体才渐渐长好。期间卡卡西并没有来看过他。

 

琳说因为眼睛的事情,水门老师和宇智波一族闹得很僵。宇智波富岳坚持写轮眼是宇智波一族的血脉,绝对不可以留在一个外族人身上。

 

带土昏昏沉沉地听着,觉得如果这样的话,让卡卡西改姓宇智波不就好了。

 

当然,这种提议即使鲁钝如他,也是不敢提出来的。

 

宇智波富岳终究是没能收回写轮眼。

 

“我会一直注视着卡卡西,绝对不会容许他用写轮眼做出对村子不利的事情。”带土拄着拐杖对他说。

 

“如果你强行挖走卡卡西的左眼,我会毁去我的右眼,这样宇智波一族将会失去两颗写轮眼。”

 

宇智波富岳被他气了个半死,“愚蠢!愚蠢!只有两只写轮眼在一起,才能发挥最大的威力。”

 

带土不以为然,他和卡卡西当然会在一起。

 

 

4.

 

带土通过上忍考试后,两个人一起进了暗部。

 

“没办法啦,卡卡西又进不了宇智波警卫队,只好我迁就他啦。”带土拿着申请表对琳说,“看来我又要照顾那小子了。”

 

他们依旧会吵架,只不过暗部的人却说。

 

“卡卡西前辈和带土前辈的感情真好啊。”

 

“是啊,天天形影不离的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——因为写轮眼啊,我不跟着卡卡西,谁知道他会去做什么坏事。”

 

“哇没想到带土前辈居然是这种人。”

 

“这种想法和跟踪狂有什么区别。”

 

“突然好同情卡卡西前辈哦。”一个叫天藏的小鬼说。

 

“谁会跟踪那种白痴啦!”带土气闷,转身跟着卡卡西去洗手间。

 

“如果你想的话,随时可以收回这只眼睛。”卡卡西对他说。

 

“等你死了我就收回!”正在气头上的带土脱口而出。

 

带土没有想过自己可能长着张乌鸦嘴。

 

那是一个A级的情报收集任务,雾隐村的三尾。

 

他们在湖边遭到了雾忍分队的袭击,激烈的打斗惊动了在湖底沉睡的三尾,带土眼睁睁地看着卡卡西为了救天藏被三尾的尾兽玉打中,像片枯叶一样砸在他的身前。

 

“快点,挖掉我的左眼。”卡卡西颤抖地握住带土的手,银白的头发被血染湿。

 

血淋淋的眼睛躺在他的手心里,“还给你。”卡卡西说。

 

带土又惊又怒,眼中的三勾玉开始急速旋转,渐渐变成锋利的飞镰。

 

杀了!杀了你们!

 

“咔”手腕被狠狠的抓住。

 

“带土,快醒醒。”有人焦急地叫他的名字。

 

是卡卡西,卡卡西不是死了么?

 

卡卡西——

 

带土猛然惊醒,却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
 

天藏整个人被摁在地上,而他手里正握着一把苦无,如果不是卡卡西牢牢地抓着他的手腕,天藏身上早就多了一个口子了。

 

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带土扔掉苦无,整个后背都是涔涔的汗。

 

“三尾的雾气能让人产生幻觉,你离得太近了。”

 

“带土前辈真是太可怕了。”天藏捂着喉咙从地上爬起来,“如果不是卡卡西前辈的话,我可能就要死了。”

 

“就是因为卡卡西一直惯着你你才没有长进。”带土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刚刚你看到什么了,怎么突然反应那么大?”卡卡西按着自己的左眼,神情有些复杂。

 

“看到了——很可怕的事情。”带土的声音低了下去。

 

我看到你死了,而我无能为力,卡卡西。

 

5.

 

卡卡西在木叶少女中的人气一直很高,虽然他常年蒙着半张脸,但这并不妨碍少女们前仆后继地往他的信箱里塞巧克力塞情书。

 

带土对此不屑一顾,“嘁,就知道送这些没用的东西。”

 

天藏一边拆巧克力一边问他,“带土前辈该不会是嫉妒吧?”

 

“嫉妒?我会嫉妒那些无脑花痴?”带土气哼哼地关上信箱门,“天藏,让前辈来告诉你一个道理,对于忍者来说,只有完成任务的道具才是有用的,这些巧克力啊情书啊,都是累赘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天藏愣愣地咬着巧克力,想。

 

我问的其实是前辈是不是嫉妒卡卡西前辈来着。

 

在水门和玖辛奈的婚礼上, 带土问卡卡西,以后想找什么样的结婚对象。

 

“结婚这种事情太遥远了,先努力活到那个年纪再考虑吧。”卡卡西专心致志地剔着鱼骨。

 

“那卡卡西会怎么死?”带土一问出口就后悔了。

 

“这个啊——也没有想过,不过大概会和带土死在一起吧。”卡卡西放下筷子。

 

“带土前辈怎么突然哭了?”天藏突然凑了过来。

 

“那是因为——因为水门老师的表白太感人了。”带土掀开护目镜,粗鲁地用衣袖抹着眼睛。

 

“诶?”天藏疑惑地看着已经被灌的七荤八素的四代目火影。

 

夏日祭到来的时候他们难得的在休假。

 

“听说今年有特别的烟火祭典哦,我们一起去吧,前辈。”天藏问他们。

 

“我说天藏,身为暗部,即使在休假也要时时紧绷着脑中的弦,这样才不至于被敌人打个措手不及啊。”带土语重心长地说,“不管是什么日子,都不可以放弃修炼,这样才可以早日成长为被前辈认可的后辈啊。”

 

“我说,你这么骗天藏那孩子真的好么?”卡卡西和带土并肩走在火之国最繁华的街道上。他们没有穿暗部的制服,打扮地就像最普通的青年男子一样。

 

“督促后辈不应该是前辈的职责么?”带土咬着红豆糕,含混不清地说。

 

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,带土成功地在拥挤的人群中为两人占据了有利的位置。

 

“要开始了,卡卡西。”

 

“嗖——嘭”


两个人同时抬头,一大朵烟花点亮了漆黑的夜幕,灿烂的火星慢慢从天际划过。

 

“像不像千鸟。”带土突然凑近卡卡西的耳朵喊。

 

“才不像。”像是被热闹感染,卡卡西也喊了回去。

 

“也是,千鸟更好看。”

 

一连串的烟花把沸腾的气氛推入顶峰,带土耳边是喧嚣的声浪,什么都听不清了。

 

 

带土看着面前那个心心念念纠缠不休十几年的人。

 

告诉他,告诉他,告诉他……

 

一个声音不停地诱惑着他。

 

带土慢慢咽下嘴里的红豆糕。


告诉他吧。

 

“卡卡西——”


评论(28)
热度(44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