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

This too shall pass

卡卡西相亲轶事(一)

时间混乱,人物崩坏



卡卡西吹灭三十五根生日蜡烛的时候,完全没想到自己今年会迎来一波催婚狂潮。

月初是卡卡西固定去医院体检的日子,顺便巡视一下木叶的医疗建设。木叶村在四战后第三年迎来了第一个婴儿潮,产房里几乎天天有新生儿出生。他偶尔心血来潮,也会去逗逗那些皱巴巴的小生命。

“喜欢的话,自己生一个好了,卡卡西老师。”小樱摘掉乳胶手套,走到他身边。她眼底有些发青,似乎熬了夜。于是卡卡西忍住了指出小樱话里错误的冲动,绝对不要招惹值夜班后的小樱,这是他从鸣人身上学到的一大宝贵经验。

卡卡西在一乐拉面门口遇到鸣人。

“卡卡西老师。”鸣人扬起右手打招呼,他罕见的带了一只手套,挡住了右手上的绷带。

“一大早就来吃拉面啊,鸣人。”

“呃……”鸣人脸上浮出一片红晕,“是约会啦,约会啦。”他挠着头,“和雏田啦。”

自从在月亮的见证下一吻定情以后,鸣人和雏田就正式在木叶村出双入对了。

“啊,真羡慕你们这些年轻人啊。”卡卡西拍了拍弟子的肩膀。

“羡慕的话就自己找一个吧,卡卡西老师。”鸣人把右手举到卡卡西面前,“雏田织的,是不是很好看呢。”

“唔……很合适你。”卡卡西盯着手套腕部一处小小的刺绣。

“这里还有我和雏田两个人名字的缩写哦。”鸣人把手再凑近了一点。

“我还没有老花,鸣人。”

鹿丸已经在办公室里了,隔着高高的文件堆只能看见他扎起来的头发。“火影大人。”他执意称呼卡卡西“大人”。

“昨天的报告和附加资料整理好了么?”卡卡西走到桌前,鹿丸的右手下压着他想要的报告,左手边是一个便当盒。

“鹿丸居然学会做饭了啊。”卡卡西拿过报告,随口说道。

“是手鞠做的,她从砂隐村过来暂住一个月。”

“煮的青花鱼和昆布”鹿丸摊开手,“女人真是麻烦。”

“鹿丸,你这个性真不可爱。”


不得不说,卡卡西在某些方面是非常迟钝,直到小樱第三十次念叨让他生孩子,鸣人被毛线包裹地都快闷出痱子,鹿丸吃便当都吃出小肚子的时候,卡卡西才惊愕地发现,自己单身汉的身份,已经上升到关乎木叶村荣辱的层次了。

“照美冥大人这周有了稳定交往对象。”从来惜墨如金的佐助在信件末尾没头没尾的提了一句。

“卡卡西老师。”小樱啪地把信拍在桌子上,“同辈的影里,就只有你还是单身了!”

“唔……”卡卡西抬起手掌压住微微颤抖的桌子,打消了提醒小樱照美冥上个月已经退位的念头。

“顾问团也一致认为,一位已婚且对家庭忠贞的火影大人,更容易获取大名的信任。”鹿丸翻着木叶村第一个五年计划,“如今村子基建工作已经告一段落,科技发展也步入正轨,就差鼓励生育的目标还没有达成了。”

“承担起责任来吧,卡卡西老师。”鸣人说。

“话虽如此……”卡卡西撑着下巴思索了一下,“但是结婚这种任务,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完成的啊。”

“相亲吧,火影大人。”这次接话的是佐井,“听井野说,丁次相亲认识了一个很不错的女孩子。”

“相亲啊。”卡卡西眨了眨眼,思索了不到一分钟,“我没有意见。”

年轻人已经努力到这个份上了,泼冷水的话,不利于保持他们的工作积极性。

“哟西!”鸣人猛地一握拳,“先说好了,我要当卡卡西老师小孩的老师!”

“嘁。”远在水之国的佐助看着墨鹰在卷轴上留下的字句冷哼了一声。

然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,卡卡西颇为欣喜地发现,自己那个浪子学生往村里寄信的次数突然频繁了起来,内容也不再全是冷冰冰的情报消息,时不时会提起一些新领悟的忍术和心得,末尾还会问问卡卡西的近况。

“看来游历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,连佐助都懂事了许多呢。”

卡卡西把信来来回读了好几遍,忽略了佐助依然只称他卡卡西的事实。他把信叠起来,放进了最底下带锁的抽屉里。

秘书处的后辈来取盖过章的文件,手里抱着一个纸盒子,“火影大人,这是今天的信件。”

“辛苦了,麻烦放进那边墙角的木柜子里。”

自从卡卡西要相亲的消息放出去,各国的情书像雪片一样飞来,卡卡西不得不专门腾出一个柜子来存放这些书信。

“我没有不上心,小樱,实在是太多了。”卡卡西举手告饶,“火影的工作很忙的,我连亲热天堂都没时间看了。”

这是事实,小樱和鸣人显然低估了这位中年单身男性的魅力,不单单是五大忍国,连波之国这种小国家,都陆陆续续有信寄来。

佐井看着满满一柜子的信出神,“真想像火影大人一样受欢迎啊。”

“一想到她们花痴的对象是一个当众阅读工口读物的大叔。”小樱打了个寒颤,“恶……”

“我说,照这样下去,卡卡西老师的下半辈子可能要花在拆信上了。”鸣人抓着头。

三个人的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到鹿丸身上,“想个办法吧,鹿丸。”

“我有一个办法。”鹿丸胸有成竹。



“心仪对象速写?”卡卡西露出疑惑的神色。

“是的,这是选出适合火影大人相亲对象最快的方法。”鹿丸解释道,“秘书处可以筛去那些不符合速写女性,从而大幅度降低情书的数量。”

“这种东西哪来的硬性标准啊。”卡卡西心里嘀咕,表面却配合地点了点头。

“首先是,年龄?”

“年龄嘛……和我差不多就好了。”

小樱的额头暴起一根青筋,“卡卡西老师,麻烦认真一点吧,和你差不多年纪的女性,绝大多数不是已婚就是丧偶了!”

“那就……不要比我老就好了。”卡卡西从善如流。

“身高呢?”

“不要太矮——也不要比我高太多吧。”

“发色呢?”

“黑色吧,唔,像我这样的白头发也不错。”

“长短呢?”

“无所谓啦,小樱长发短发在老师眼里都很可爱呢。”

“肤色呢?”

“白一点吧。”

“哟西,这样云隐村和雷之国就可以排除了。”鸣人兴奋了起来。

“笨蛋鸣人,这么说会影响两国交情的。”

“瞳色呢?”

“没必要细致到这个地步吧,鹿丸,黑色啊红色啊都可以。”

 “查克拉量呢?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一定要比卡卡西老师多啊。”鸣人插话,“比卡卡西老师还要少的话,未来我这个老师会很苦恼。”

“闭嘴鸣人。”

“身材呢?”

“匀称就好啦。”

……

“嗯——”鹿丸浏览着记录,脸色忽然一变,“和火影大人差不多年龄,黑头发,红色眼睛的我认识一个。”

“是谁是谁?还不快点介绍给卡卡西老师。”鸣人再度兴奋了起来。

鹿丸咔地折断了手里的笔,“我不参与这件事情了,你和小樱去操心吧。”

“啊?”卡卡西一脸疑惑。

“没想到卡卡西老师居然会对同期的遗孀抱有这种想法。”小樱露出嫌恶的表情。

“鹿丸你听我解释。”卡卡西立马跳了起来,“我绝对没有在说夕日红啊!鹿丸!”


评论(33)
热度(1992)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流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